/「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持假证开车上路,行拘12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淑清 毛小俏     时间:2020-06-16 08:48:56    「我要投稿

  近日,市公安交警在兰贺线路段查处机动车超速违法时,查获一辆苏C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违法超速。当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行驶证、驾驶证时,驾驶人魏某某神情慌张地出示了一本A2驾驶证。民警在对其驾驶证信息进行核查时,发现魏某某仅持有C1M驾驶证,与其出示的A2驾驶证信息不符,不具备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资格。经核查,其出示的A2驾驶证为假证。

  民警对魏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其带回中队处理。原来,前几日,魏某某的一辆苏C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装了一批电动自行车,准备从江苏省徐州市运往福建省泉州市。临出发前,车主魏某某因琐事与聘用的驾驶员发生争吵,因临时雇不到其他驾驶员,魏某某便抱着侥幸心理,独自一人驾驶货车出发。次日16时许,魏某某驾车经过兰贺线时,因车辆超速被交警拦下。

  据魏某某交代,2018年,他通过一个制作假证的广告电话,办理了一本A2驾驶证,没想到“栽”在了江山交警手里。

  6月2日,因实施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及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依法对魏某某合并作出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2日、驾驶证扣12分的行政处罚。

  交警提醒:大型车辆因操作复杂,容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因此要求驾驶人具备更强的交通安全意识,以及更高的驾驶技能。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相当于无证驾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拒赔,后果将由自己承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