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市房管处强化直管公房专项整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丽萍 严江林     时间:2020-06-15 08:51:19    「我要投稿

  近日,租住在虎山街道西门社区三新巷的金某某主动腾退了其占用的23平方米直管公房。

  这是今年我市直管公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腾退的第26户租户。年初,市住建局房管处根据市审计局审计意见,集中力量开展直管公房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租金欠缴、因家庭条件变化不再符合公房承租资格却拒不腾退等问题。

  直管公房是政府面向城镇住房困难低收入家庭的一项住房保障措施,其租金明显低于市场租金。由于基数大,居住对象类型复杂,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存在部分承租户拖欠租金或入住容易退出难的现象。

  针对这些问题,市房管处一方面逐步完善直管公房电子档案,实现直管公房位置、面积、承租人基本情况、租金缴纳等信息的及时更新,做到住房信息动态监管,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另一方面通过短信电话通知、上门张贴催缴通知单、逐户约谈、送达律师函等方式,对符合公房承租条件的欠租家庭进行租金催缴和宣传教育。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涉及到的15户欠租租户,已催缴14户租金,共涉金额16429.2元;督促因家庭条件变化不再符合公房承租资格的租户27户办理退房手续,已腾退26户,共涉公房面积910.48平方米。

  市房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最后剩余的1户拒不缴纳欠缴租金及1户拒不退房的公房“老赖”,房管处已向其下达《律师函》,要求其“限期缴租”“限期搬离”,若对方仍拒不执行,将通过司法途径追究法律责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