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国资管理中心化身“好房东” 为租户减免3个月租金1300多万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徐宸柯     时间:2020-06-10 08:46:28    「我要投稿

  减免租金两个月,是浙江国企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性房产的企业的承诺。近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应急指挥部根据实际情况,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性房产的非国有企业和个人,在此前的基础上,再减免1个月租金,为租户减负。

  受疫情影响,江山康复医院于2月12日恢复运营,但门诊就诊的患者人数较往常下降四成,收益下降,每月的租金、水电费等固定支出给医院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对此,市国资管理中心一次性为其减免3个月租金共计6万元,让企业感受到了政策带来的暖意。“房租减免政策降低了成本,使我们能够正常经营,逐步发展。”江山康复医院院长沈瑞林说。

  个体工商户同样是这轮减租政策的受益者。江山小商品市场目前共有租户532户,减免租金181万余元。市民周寿德在此开了一家以副食品销售为主的小超市,2月24日开门营业以来,时常遇到一天也没法开张的情况。经营饰品店的个体户徐建说:“每天来往的顾客并不多,每个月5000元左右的租金,压力很大。现在有了减免租金的政策,我们也有了经营下去的信心。”

  市国资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傅磊介绍,目前针对租户推出3种减免方式,一是直接把已交的租金退还给租户,二是在原有的租期上延长3个月的租期,三是租户在下一年交租金的时候,把疫情期间减免的3个月租金进行抵扣,由租户自行确定减免方式。

  减的是租金,稳的是发展。全市国企及行政事业单位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性房产的非国有企业和个人减免2月至4月共计3个月的租金,截至目前,共涉及租户2043户,减免租金约1320万元,已全部完成退租(免租)手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