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推进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毛小伟     时间:2020-06-09 08:41:42    「我要投稿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从政府安排的100万元茶产业发展经费中列支18万元,引进杭州声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虫害声光精准防控系统,在张村、廿八都、石门3个乡镇的十罗洋茶场、林山茶场、毛作喜茶园顺利安装6台防控设备,进行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与应用。

  农业虫害声光精准防控系统是现代声学技术在农业植保领域的创新性应用。基于农业虫害种群间通讯的信息流特征解析,及系统受控发射特定声光脉冲,以“信息链作用于生物链”的方式阻断农业虫害的繁殖链,实现虫害的物理精准防控。

  “系统声光和监测终端设备分布于农作物种植区域,通过监测设备采集虫情、环境及设备运行状态信息,利用物联网传送到数据中心,经过数据挖掘分析,远程网管平台控制声光灭虫终端按决策参数运行,直至农作物虫口密度达到零农药使用的防控要求,达到茶农节本增效的目的,预计可使每亩茶园经济效益增加400元。”市茶叶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