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贷款骗局花样多,小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6-05 08:51:55    「我要投稿

  【案情】张某任某金融公司的业务经理期间,手里掌握着大量客户信息,后因赌博欠下巨额贷款被公司辞退。之后,张某掩盖真相,仍向被害人黄某谎称自己有能力为其办理贷款。其间,张某一人“分饰多角”,包括贷款公司业务员、银行客服、担保公司客服等,不断编造包装费、审核费、下户调查费等收费名目,向黄某索要人民币30余万元,后将钱款全部用于偿还个人债务。此外,张某还利用之前掌握的客户信息,谎称为客户办理贷款展期、追加贷款额度等业务,私下向被害人索要手续费和好处费。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某市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张某提起了公诉。

  【评析】小额贷款公司因申请流程简单、放款快速成为一些个人和微型企业的贷款首选。但由于缺乏相关制度化管理和行业规则约束,小额贷款市场良莠不齐,为不法分子浑水摸鱼提供了空间。

  个人和企业贷款时应该注意辨别以下三点:一是小额贷款公司是否正规注册,是否有正式办公地点;二是所谓的业务员是否为公司的正式员工,办理相关业务时是否有公司授权;三是提前核实服务费、手续费等其他费用是否在贷款成功后收取。同时,在办理过程中要做好证据留存,受到侵害及时运用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市司法局   供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