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我市首次发现药用价值苔藓31种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周志方     时间:2020-06-05 08:46:33    「我要投稿

  6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植物多样性与植物资源调查报告会暨《江山中草药图鉴》出版座谈会。“华东黄山-天目山脉及仙霞岭武夷山脉生物多样性调查”项目课题组部分骨干成员、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服务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市中药材产业协会理事参加。

  苔藓植物专家、杭州师范大学博导吴玉环教授在报告会上宣布,我市首次发现有明确药用价值的苔藓品种31种,占全国品种的53%,填补了我市中药材历史记载的空白。会上,专家学者认为我市地形地貌多样,生态环境优良,植物多样性丰富,并作了《江山中草药图鉴》的产业化应用以及江山市植物多样性与植物资源调查等学术报告,就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出了建立科普基地、康养基地以及药用植物、珍稀濒危植物资源圃等宝贵建议。

  项目课题组骨干成员、上海辰山植物园研究员张庆费教授率专家团队先后7次来到我市,开展植物资源调查。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服务小组相关负责人认为,这是我市有史以来第一次彻底、细致的植物资源调查,为江山市植物资源开发利用提供了坚实的数据基础,对我市正在编制的《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以及下一步争取“道地药材”“地产药材”等中药材地域品牌创建,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据介绍,以浙江大学博导傅承新教授为项目总负责人的“华东黄山-天目山脉及仙霞岭武夷山脉生物多样性调查”项目课题已接近尾声,此次已是该项目课题组第三次在我市举行报告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