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我市强化防汛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06-05 08:44:09    「我要投稿

  6月3日晚,我市中北部出现短时暴雨,有10个乡镇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为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组成督查组冒雨前往四都镇傅筑园村儒林溪、埠头村路头溪,督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等相关部门,精准研判、大胆尝试,及时启动7个乡镇的防汛IV级响应,变县域防汛应急响应为镇域防汛应急响应。通过加强对全市抢险力量的统筹使用,克服“全域难启动、局部有急需”的困难,解决了无汛情“同响应、同值守”的问题。

  督查组指出,各乡镇(街道)、防指成员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强化查险排险工作,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科学处置。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弦,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防汛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切实做到事有人做、责有人负。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源头管控、全过程监管,确保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监测和服务保障,坚决遏制洪涝事故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