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大桥镇创新“有礼网格”治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姜铮铮     时间:2020-06-03 09:09:24    「我要投稿

  家家配备公筷公勺、户户垃圾不落地……昨日,笔者走进大桥镇黄石、新桥等村,一派文明有礼的新风扑面而来。新桥村村委会主任杨光云介绍,通过“有礼网格”的示范带动作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新桥村的变化是大桥镇推行“有礼网格”治理的一个缩影。为让“有礼治理”在全镇结出硕果,该镇在5月中旬创新推出“有礼网格”治理模式,在全镇43个网格中选出15个网格作为“有礼网格”进行试点,以点带面,在不断探索中总结经验,进而实现“有礼网格”镇域全覆盖。

  “在‘有礼网格’中,我们告知村民用烟蒂到‘垃圾兑换超市’兑换生活用品,提倡随身携带纸巾以免随地吐痰……”该镇宣传委员郑川良相告,除了劝解和教育外,还制订《大桥镇“有礼网格”核心指标测评标准》,列出使用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等七大考核项,在15个“有礼网格”中评选出“最有礼网格”,在全镇面上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通过提倡‘礼治’新风尚,全镇干部群众将‘有礼’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神面貌和文明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大桥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