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我市开启镇域防汛应急响应新模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李秋子     时间:2020-06-03 09:08:56    「我要投稿

  5月30日,全市807名专职网格员通过“掌上基层”APP接收到风险预警信息,随后张村、四都、大陈等7个乡镇启动防汛IV级响应,这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的一种全新尝试,开启了我市镇域防汛应急响应的新模式。

  当天下午5时许,我市24小时面雨量91.0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张村、四都、大陈、大桥等乡镇。其中,最大单点雨量在张村乡高滩达140毫米,降雨呈分布不均、多点突发等特点。

  对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等相关部门开展防汛会商,结合气象云图和水雨情监测数据,精准研判、大胆尝试,及时启动7个乡镇的防汛IV级响应,变县域防汛应急响应为镇域防汛应急响应。通过加强对全市抢险力量的统筹使用,克服“全域难启动、局部有急需”的困难,解决了无汛情“同响应、同值守”的问题。在启动响应的3小时内,各乡镇成功避险地质灾害2起、转移安置群众21户43人,打赢今年入梅后防汛第一仗。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镇域防汛应急响应机制的探索,深化落实预警预报、风险研判、应急指挥“一个口子”统筹协调,全面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