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强化防汛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宸柯 文海     时间:2020-05-29 09:05:29    「我要投稿

  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山区、库区,对易发生滑坡、坍塌区进行了重点巡逻,全力排查安全隐患。这是近期我市强化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受去年“6·6”洪灾影响,我市多地出现山体滑坡、水库坝体漏水、危房墙体破裂等安全问题。为确保这些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保证安全度汛,今年以来,市防指办组织成立了5个检查督查组,在乡镇(街道)、工程管理单位自查的基础上,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隐患复查。

  在碗窑乡和源村,村党支部书记徐水平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对村里部分安全隐患点进行现场勘查,立项、整治。“汛期到了,村里山体还存在一定的风险,我们还要加紧巡查。”徐水平相告。汛期来临,山塘水库同样是隐患排查的重点。近段时间,碗窑水库管理中心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发电站、水库大坝等进行巡查,并提前准备了救生衣、应急电缆、应急照明等防汛物资。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制订水库的防汛计划,对标对表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做好各项防汛准备。

  据悉,截至5月25日,全市各部门、乡镇(街道)通过大排查共发现隐患163处,其中已完成整改161处。“汛期来临,市防指已根据市里的统一部署,分步、分区块开展防汛检查和隐患大排查,重点围绕隐患排查和治理,抓好整改,确保安全度汛。”市防指办主任郑居和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