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市资规局严防地质灾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陈小军     时间:2020-05-28 08:44:18    「我要投稿

  5月26日一早,市资规局地质环境监测站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已奔赴贺村、长台等乡镇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雨中巡查和检查村级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履行监测情况。这是该局深化落实群测群防措施,严加防范地质灾害的一个缩影。

  随着主汛期的来临,我市强降雨天气增多,极易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避免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资规局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总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治、依法防治”的鲜明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地质灾害防治机制,加大地质灾害防范知识宣教和群测群防力度,加密与气象、应急管理、传媒集团、移动通信等部门单位的沟通频次,及时发布汛情、雨情、地质灾害预报预警和防范温馨提醒等信息。同时,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把地质灾害防范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并配足配齐应急物资和车辆,更新配强应急小分队组成人员,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据悉,目前全市已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共30个,其中滑坡隐患点20个、泥石流隐患点6个、崩塌隐患点4个。“我们要求各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监测员,对辖区内的隐患点、居民点、学校、小流域、道路、土地整治项目工程等区域进行严密巡查监测,严格执行灾情速报和零报告制度。”市资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