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我市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计划播种面积37.67万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05-27 09:12:02    「我要投稿

  昨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财政局联合出台《关于抓好2020年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的十二条意见》,加大强农惠农补贴和稳定粮食生产政策落实力度,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

  据悉,全市今年计划粮食播种总面积为37.67万亩,比去年增加1.21万亩,其中水稻面积为28.67万亩,玉米、大豆、番薯等旱粮作物为9万亩。对此,我市成立粮食生产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全市粮食生产工作,将37.67万亩粮食播种面积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落实到村、到户。

  为实现既定目标,市农业农村局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政策落地落实。加大政策激励,通过提高种粮补贴,实施贷款贴息扶持等政策,为种粮农户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金融支持和服务;扩展保险范围,实施稻麦油菜生产政策性保险,并给予政策性补助;加大收储力度,对在规定期限内向国有粮食收储企业交售2020年本地生产、质量指标合格的订单早稻谷的种粮农户、家庭农场、粮食专业合作社给予奖励;加强农田水利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今年将确保提标改造粮食生产功能区1.5万亩,新建高标准农田2万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