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经济开发区“三联”服务解企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徐宸柯     时间:2020-05-26 08:42:34    「我要投稿

4月15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红 拷贝.jpg

  “新申请的低息贷款是否到位?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我们帮助解决?”近日,江山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郑娟前往浙江星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发区的服务很到位,他们之前还帮我们争取了3000多万元的低息贷款。”星菜公司副总经理张建明说。

31.png

  受疫情影响,近期江山市不少企业出现经营资金紧张、运营成本增加、转型升级偏慢等问题。为帮助企业稳信心、促发展,经济开发区通过“党建+服务企业”模式,抽调网格干部组成驻厂服务队,创新开展组团联片、局办联格、党员干部联企“三联”暖企服务,向每家复工企业派驻1名驻厂服务干部,协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32.png

  浙江王牌家居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木门制造企业,这两年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迅猛,去年建成了占地约145亩的新厂区。今年以来,企业订单量有所下降,公司计划利用此次契机抓紧搬进新厂区,但前期在办理不动产权证时,却遇到了不少难题。“在得知我们办证遇到难题后,开发区便第一时间帮忙联系相关部门,办好了不动产权证,让我们腾出更多的时间处理其他事情。”公司行政主管薛剑平表示。

33.png

  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关注产业升级痛点。经济开发区还充分利用网格员,深入网格一线,收集企业实际困难和诉求,及时保质办结。江山永利百合链传动产业园自2月10日复工以来,每天紧锣密鼓地生产工业链、农机链等链条组件,订单量饱和。“复工复产以来,经济开发区为我们‘招兵买马’做了很多工作。”产业园生产负责人刘勤相告。得益于经济开发区的及时帮忙招工,寻找适合的员工宿舍,企业产能得到了快速恢复。

34.png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帮助17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申请低息贷款3.35亿元,缓解运营资金压力;安排党员干部驻厂,为挂联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帮办服务。截至目前,经济开发区共走访企业500余家,帮助解决问题150多个。

  “我们将围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目标,积极开展‘把党旗插到攻坚一线’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力为企业服务解难题。”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