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项目帮扶 实事办实 江山市水库移民管理中心助力五圳村“消薄”脱贫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通讯员:林琴     时间:2020-05-13 10:06:49    「我要投稿

  “这几年村里变化蛮大,我们今天来是想了解一下,村里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在项目建设中有什么困难,看看能不能帮上忙……”近日,江山市水库移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坛石镇五圳村,为该村发展出谋献策。

  近年来,市水库移民管理中心围绕“搬得出、稳得住、富得起”的工作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移民安稳发展为中心,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在“日常民生”“美丽村庄”等项目建设上,为五圳村谋划实施了一批高质量的扶持项目。

  新建休闲长廊、硬化自然村道、浇筑水渠……提起市水库移民管理中心为村里所做的件件实事,五圳村村民如数家珍,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表示村里能“消薄”脱贫,离不开市水库移民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

  位于五圳村高亭坞自然村的“美丽移民村”项目,是去年底由市水库移民管理中心帮扶50多万元资金建设的,不仅有仿古休闲长廊、设施齐全的健身路径、300多平方米的花坛广场,还有设计美观的标准公厕,这里已成为村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这一项目的实施,既改善了入村口的环境,也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村民王植云高兴地说:“移民中心帮助我们村建成了这么好的项目,使村里多了一处风景点。老年人一有空就来聊天,年轻人到这里锻炼身体,大家别提有多高兴了。”

  在帮助五圳村优化村庄环境的同时,该中心还在“保民生”上做文章,先后为该村硬化3条通往活眉坞、九龙坞和周坞口等自然村的简易公路,改变以前黄泥路坑坑洼洼、高低不平、路窄弯多的状况,方便了村民出行,有利于村里百亩茶园和养殖场的标准化建设,助推了该村经济的发展。特别是高亭坞至外后仓坞有一条长1500多米的水渠,经过重新修建,确保了300多亩农田的灌溉。

  “这些水库移民项目的实施,改善了村庄环境,进一步完善了基础设施,为今后创建美丽生态乡村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让村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五圳村党支部书记王日友说。

  帮扶不停步,助推快发展。据悉,市水库移民管理中心将发挥好移民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作用,针对五圳村的特色,通过项目扶持,推动产业提升,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使五圳村更富更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