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我市审结一起妨害公务案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 杨晨     时间:2020-05-09 10:02:16    「我要投稿

  与父亲发生口角后,砍伤父亲头部并暴力袭击前来现场执法的民警,5月7日上午,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起妨害公务罪案件。

  今年1月,凤林镇白沙村村民徐某因自家院内鱼池放水问题与其父徐某海等人争吵打架,并用菜刀砍伤徐某海头部。当天下午5时许,市公安局淤头派出所民警徐晟昊与两名协警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在口头传唤徐某前往派出所接受处理时,遭到徐某激烈反抗,徐晟昊被徐某咬伤左手手背。在拉扯过程中,徐晟昊挂在左肩的执法记录仪也掉落损坏。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成立,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可以依法从轻处理。法院以犯妨害公务罪,判处徐某拘役4个月。

  据了解,今年3月6日,市人民法院联合检察院、公安局共同出台《关于从严惩处妨碍政法干警依法履行职务案件的意见(试行)》,该案系文件出台后首起妨害政法干警履职的案件。“通过这起案件,人民警察的正当权益得到了保护,让我以后在执行公务中更有底气了,也促使我在执法时更规范细致。”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廖建志参加完庭审后深有感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