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市气象局指导村民防雷抗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胥晓津     时间:2020-05-09 10:01:44    「我要投稿

  5月6日,碗窑乡凤凰村多家住户遭受雷击,接到网格员反映后,市气象局当即组成技术调查组,深入该村查找雷击事故原因,以提高该村雷电灾害防御能力。

  经查,该村空旷开阔且地势高,较易遭受雷电袭击;建筑物未安装防直击雷设施,且住宅区的电线杆缠绕着网线、有线电视线路等,布局不符合防雷要求。技术人员根据该村实际情况,提出改造建议,同时向村委和村民发放《农村气象灾害避险》《农村房屋防雷设计施工实用图集》和防雷警示牌,宣讲雷电灾害防御知识,增强群众防雷安全意识,筑牢雷灾防线。

  气象技术人员提醒,眼下正值雷电高发季,广大市民应做好雷电天气的安全防范。遇到雷电天气时,若在室内,要关好门窗,不要接近室内裸露的金属物,如水龙头、煤气管等,也不要靠近潮湿的墙壁;及时拔掉电源插头及网线等。家中屋顶装有太阳能热水器的,最好不要洗澡,因为水能导电,存在雷击隐患。若在室外,要远离树木、铁塔、金属广告牌等孤立或带有金属部件的物体,尽量躲避到室内、山洞等安全场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