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典型案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5-06 09:15:44    「我要投稿

  企业储存危化品应当在其储存场所设置报警装置,并保持动态监测状态,便于企业及时发现和处置危化品泄漏事故。为进一步增强我市企业事故预防意识,严格督促和警示相关企业按照规定安装和使用危化品泄漏报警装置,现将江山市应急管理局查处的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浙江吉保利家居有限公司危化品储存场所未设置报警装置案。2020年4月14日,江山市应急管理局对浙江吉保利家居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按照规定在油漆仓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公司该行为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应当在其作业场所设置通信、报警装置,并保证处于适用状态”的规定,江山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八条第(八)项的规定,给予该公司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2.浙江肖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危化品储存场所未设置报警装置案。2020年4月21日,江山市应急管理局对浙江肖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按照规定在油漆仓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公司该行为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应当在其作业场所设置通信、报警装置,并保证处于适用状态”的规定,江山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八条第(八)项的规定,给予该公司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江山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4月27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