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顶替哥哥办身份证 罚款500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秀荣 汤甜甜     时间:2020-04-28 09:44:12    「我要投稿

  近日,市民陈某来到市营商办公安窗口,办理换发身份证业务。但在指纹核验时怎么也无法通过,而且他眼神闪躲、神情慌张。在工作人员的再三确认下,陈某最终承认自己这张身份证的照片和指纹信息其实是自己弟弟的。

  陈某常年在国外打工,因其持有的一张银行卡无法存款、转账,便让弟弟小陈持其户口本去补办银行卡,但因需要用陈某本人的身份证件,最终未办成。后来,小陈想到自己和哥哥外貌相像、年龄相仿,便起意冒用哥哥的身份信息办理一张身份证,然后补办银行卡。

  4月16日,陈某从国外回来,怕用弟弟身份信息办理的身份证会对自己以后的生活造成不便,便又到市营商办公安窗口再次换发身份证。于是,出现了开头的这一幕。在查清案件事实后,民警对小陈进行了教育,小陈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小陈罚款500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