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市残联开展无障碍设施进家庭筛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小刚     时间:2020-04-28 09:43:46    「我要投稿

  近日,市残联会同厂家技术人员分成两组前往各乡镇(街道),进村入户,查看残疾人生活状况,了解无障碍设施需求,为他们量身制订个性化无障碍设施进家庭方案。

  上余镇上余村76岁的肢体残疾人姜才旺,因家中卫生间没有无障碍设施,洗澡如厕不方便,且家中厨房较小、灶台简易,不能满足生活需求。市残联工作人员表示,计划给他安装卫生间无障碍扶手和无障碍灶台。听到这实实在在的“福利”,姜才旺很高兴。

  同村的肢体残疾人余秀良,既是慈善助残危房改造对象,也是无障碍设施进家庭的改造对象。原本居住在危房中的他,如今已有新房,但卫生间的设施还没有着落。市残联工作人员准备给他配备无障碍卫生间,方便他日后生活。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270多户残疾人申请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筛查工作完成后,市残联将及时进行招标采购,让无障碍设施项目早日完工,确保残疾人生活和出行环境“有障无碍”,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