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主动对接 精准服务 江山市供电公司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严庆 王刚     时间:2020-04-28 09:26:31    「我要投稿

  “目前,全市最高用电负荷36.08万千瓦,日用电量690.4万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14.4%和5.7%,全市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昨日,笔者从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防疫、服务两手抓,全力执行防疫及复工复产保电任务。

  帮助重点企业减负

  近日,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前往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优惠服务。

  科力车控是一家专注于商用车气制动元件、液压元件研发的公司,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于2月1日至9日暂时停产。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该公司可享受“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阶段性降价政策”,通过这两项政策,可为该公司减少电费支出近10万元。

  据悉,为及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市供电公司积极落实电费电价优惠政策,累计为我市企业减少电费支出1200多万元;及时对接发改、经信等部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主动走访全市12家重点企业,检查用电安全隐患,并为20多家规上门业企业提供政策优惠。“我们将持续关注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强化线路巡视、开展用电检查、全面监控供电负荷,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精准供电服务。”市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

  助力中小微企业解难题

  江山楚润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门配产品为主的企业,现有员工50余人。随着订单增多,公司决定上马新生产线,增加一台250KW变压器,扩大产能,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4月3日,该公司向长台供电所递交申请的第二天,市供电公司即安排了工作人员进入现场进行勘察,当场拿出供电方案。“有了市供电公司的帮助,我们有信心在新生产线到位后,全力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楚润公司负责人高慧芳表示。

  在塘源口乡冷浆塘村孙氏农场,农场负责人也为上门检查用电线路、进行增容施工的电力工人点赞。“今年是农场转型加工春茶的第一年,启动新购置的制茶设备,需要对电网进行扩容。市供电公司及时上门安装,还减免了上千元的材料费、安装费,真是帮了大忙。”孙氏农场负责人相告。

  自全市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市供电公司已接听客户来电900余次,为各类中小微企业解决用电难题200多个。

  当好政府决策的“参谋”

  “目前,我们已通过电力大数据开展全市1467家企业的复工情况监测,报送每日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分析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毛和云介绍。

  企业复工电力指数既能准确反映企业的复工数量,又能直观反映企业产能恢复情况。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逐步深入,市供电公司编制的《疫情防控期间江山市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分析报告》已经成为辅助政府指导、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的重要支撑,其中“企业复工电力指数”直观反映出当前全市企业的复工状况。

  连日来,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政府,细化分析维度,按照行政区域、行业分类、产业类别等方面,对企业复工情况进行数据分析,每日形成我市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分析报告,做到动态监测、及时反映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最新情况,为我市精准施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