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我市启动新一轮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慧平 毛魁     时间:2020-04-27 09:02:08    「我要投稿

  近日,我市启动2020年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确定大陈乡早田坂村等22个村(社区)申报创建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双塔街道文苑社区等21个村(社区)申报创建衢州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

  近年来,我市坚持党建引领,以基层党建“三个三”工程为关键平台,通过“党建红”与“司法蓝”的有机结合,持续推进法治阵地建设、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村(居)民法治意识与法治思维不断提升,法治氛围进一步浓厚;通过规范“五议两公开”决策程序落地,推进“五民主三公开”,组建配强“法律明白人”“老娘舅”调解员队伍,村级自治水平和自治能力大幅提升,村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村(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在创建工作中,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深入双塔、贺村、坛石等乡镇(街道),翻阅检查台账资料,现场踏勘法治阵地,全面掌握创建基础和创建进度,为各申报村(社区)提供精准指导。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国家级民主法治村(社区)4个,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32个、衢州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158个,创建总数及创建覆盖率均列衢州第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