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借“卖口罩”诈骗,落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慧琪     时间:2020-04-07 11:00:31    「我要投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因供应紧缺而变得“炙手可热”,一些不法分子自以为瞄准“商机”,以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近日,被江山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诈骗犯罪嫌疑人聂某在重庆落网。

在江山“卖口罩”,在重庆“戴手铐”

  近日,江山市公安局贺村派出所接到事主叶某报警称,自己通过微信添加了一个昵称是“局外人”的微信账号,从他那里购买口罩,并将2600元钱转账到对方微信,收到货后发现口罩质量极差,其退货后又支付对方800元钱购买质量好的口罩,但对方收钱后却迟迟不发货也不退款,叶某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贺村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并迅速锁定一名叫聂某的犯罪嫌疑人。在重庆警方的配合下,民警成功将聂某抓获归案。

在江山“卖口罩”,在重庆“戴手铐”

  聂某交代,疫情期间,见市场上口罩非常紧缺,便想趁机“捞一笔”。在没有口罩货源的情况下,聂某在微信群里发布售卖口罩的消息。之后有多名受害人联系聂某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并通过微信转账给聂某。面对买家的催促,聂某便从网上购买了一些质量较差的一次性防尘口罩来应付。买家要求退款时,聂某又编造各种理由拖延不退钱。

  自今年2月以来,聂某多次通过微信“卖口罩”的手段实施诈骗,被骗人数达13人,诈骗金额17000余元,所得钱款已被挥霍完。目前,犯罪嫌疑人聂某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