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出口医疗物资政策有调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雯倩 沈超 慧娟     时间:2020-04-07 10:04:11    「我要投稿

  “您好,这是我们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麻烦您看一下。”“好的。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近日,在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的办公大厅内,江山恒天进出口有限公司送来了其服务的上海大胜卫生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办公区工作人员接过证书仔细核查后,为其验放了一批40万只出口至加拿大的口罩。

  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相关负责人相告,为有效支持全球抗击疫情,保证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出口秩序,自4月1日起,我市依照商务部、海关总署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3月31日联合发布的《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对自我市出口医疗物资的政策进行了调整,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企业向海关报关时,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海关凭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验放。上述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监管措施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

  据了解,目前我市具备出口医疗物资产品资质的企业有30多家。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提醒:我市有关医疗物资出口企业要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积极支持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疫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