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司法局获评全国先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陈灿灿     时间:2020-03-31 10:08:42    「我要投稿

  日前,司法部下发《关于表彰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我市司法局被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是全省5个受表彰的市、县(市、区)司法局之一。

  近年来,市司法局创新开展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局领导带班、中层轮值制度,切实提高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优化提升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有效构建起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大力实施“菜单式”精准普法、“点诊式”法律服务、“立体式”矛盾调解,逐步搭建起融合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十大服务板块的综合平台,不断加快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建设步伐。

  市司法局还成立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公益团,吸纳百名法律服务专家,线上24小时在线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法律解答等服务,并在“江山市普法”微信公众号开通“新冠肺炎法律专栏”,开设“疫情法律法规”“疫情法律问答”“在线心理咨询”等版块,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和心理咨询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市司法局共提供线上法律咨询1000余次、公证服务120余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8件、公证服务25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