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依托网格 精准服务 江山市贺村派出所助企复工时刻在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慧琪     时间:2020-03-27 14:38:03    「我要投稿

  “员工到了多少?防护物资有保障吗?”“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的?”连日来,市公安局贺村派出所网格民警奔走在辖区企业,依托企业网格,联合贺村镇、贺村商会等,下沉警力,进企服务。

依托网格优化管理与服务

  “严警官,你来得正好,帮我们看看防控工作还有没有漏洞。”前段时间,当民警严闻奇到自己联系的申科装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听了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他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对公司进行了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逐个做了登记反馈。

  贺村镇企业众多,规上企业有200多家,外来务工人员6000多名。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贺村派出所依托贺村商会把辖区企业纳入网格化管理,设置9个企业网格,每个企业都有一名网格员。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网格成为贺村派出所开展工作的有效抓手,结合“三服务”活动,网格民警担任联络员,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上门走访、座谈交流。一方面,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掌握复工企业和返工人员情况,帮助企业筑牢安全“防火墙”;另一方面,主动服务,对企业碰到的复工堵点难题,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助力疫情防控,细化工作措施,靠前做好服务,贺村派出所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徐所长,真的十分感谢您帮我们公司解决了难题,助我们顺利复工!”日前,当贺村派出所所长徐建军走访辖区斯蒂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时,公司负责人握着徐建军的手连连称谢。

  两个星期前,徐建军就通过电话联系公司负责人,询问复工复产情况。得知该公司缺少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又没有购买途径,便通过朋友联系了几个销售渠道,及时解决了该公司的复工难题。

  为实现群众办事零接触,贺村派出所实行“云端+网格”一站式服务。通过企业网格微信群,结合网格走访,深入宣传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等业务网上办理途径,动员员工实行网上自主申报,民警则提供送证上门服务。同时,通过内部流转机制,助力群众公安业务从申请到办结最多跑一次。

  近日,网格警长祝仙洪接到了江山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公司新合作的运输车队老板和部分员工是外地人,车队新购买的一辆运输车也要注册上牌照。了解情况后,贺村派出所流动人口协管员吴湖斌主动上门采集了人员及车辆的身份信息材料,为车队老板及员工进行流动人口登记,并将相关材料流转给车管所。

“护航式”安防套餐上线

  为给企业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贺村派出所启动“警灯闪烁”工程,针对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和复工企业较为集中的工业园区,合理布置巡逻警力,按照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要求,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不少企业、员工对疫情防控知识缺乏足够了解,出现不配合疫情防控、防控措施不到位、甚至被诈骗的情况,该所及时开展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反诈骗等安防宣传。

  对于涉企的警情案件,该所充分发挥企业网格自治,实行网格摸排-自主消化-网格上报分级处置模式,网格民警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内部的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确保快速、妥善、圆满化解处理,实现矛盾格中解、平安格中建、服务格中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