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政协开展“社区建设管理”主席会议专题协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祝谅量     时间:2020-03-27 11:35:03    「我要投稿

  江山市政协开展“社区建设管理”主席会议专题协商  

  郑朝基等参加  

  3月26日下午,江山市政协“社区建设管理”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暨“请你来协商”活动举行。江山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副主席姜英、祝继友、毛慧卿,秘书长陈昂辉等出席会议。江山市副市长周飞应邀参加。

政协1.jpg

  本次活动聚焦“疫情防控背景下社区管理暴露出来的问题”这一民生热点话题,以“请你来协商”的形式组织开展协商活动。活动中,江山市政协课题组汇报了《疫情防控背景下社区管理暴露出来的问题及对策》调研报告。与会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代表、居民代表及政府相关部门,分别就社区存在的人员薄弱、管理难、待遇低等问题进行协商交流。活动期间,与会人员更是通过钉钉直播平台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当场解答网友疑惑,截至直播结束,场外参与人数近300人,共收到意见建议181条。

政协2.jpg

  会议指出,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础,是政府治理的补充与延伸,是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基石,而社区服务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与保障。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社区工作更应该成为我市城市化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抓手。要把社区的建设与管理摆到重要位置,当前社区工作任务重、职能模糊、力量薄弱,只有进一步加强社区的建设与管理,才能让社区真正成为是党群关系的连心桥、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社会稳定的平衡器。要处理好社区建设与管理的关系,在城市精细化建设和改造的过程中,不断吸取经验教训并将其应用到社区管理工作中,开创一条独具江山特色的社区管理道路。要做好顶层设计,明晰社区工作责权利,明确社区与部门街道的关系,从而增强社区管理信心,让社区能够“大胆管理,做好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满足广大居民的需要。要切实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保障好其权益,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待遇,建立激励奖励机制,激发其积极性、能动性,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方便的居住环境。

政协3.jpg

  周飞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