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农业农村局备足种子保春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雷靖     时间:2020-03-25 10:07:41    「我要投稿

  连日来,江山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种子种苗技术推广中心启动市级储备种子动用程序,将3.5万公斤早稻种子陆续调配到各乡镇(街道)种粮大户手中,以确保江山市春耕备播工作有序推进。

  疫情当前,江山市加快推进粮食生产“两补一险”政策的完善出台,鼓励规模种粮大户多种植双季稻。今年江山市预计早稻播种面积7.6万亩,其中大户播种面积6万亩左右,大户种植面积增幅6%至7%,早稻种子受疫情影响存在一定缺口。此次调配的3.5万公斤早稻种子播种面积6000亩,可有效缓解早稻种子紧张的局面。

  据了解,江山市农业农村局承担江山市农作物救灾备荒种子的监督管理工作,2019年度共储备“甬籼15”早稻种子6万公斤。农作物种子储备是各级政府根据自然灾害发生规律和种子市场供需特点,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确保救灾需要和种子市场应急供种。有计划地储存一定数量的重要农作物种子,确保储备种子“储得进、藏得好、调得出、用得上、保安全”。

  “我局将在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努力确保今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江山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