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多部门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饶燕     时间:2020-03-24 09:38:47    「我要投稿

  近日,江山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住建局、水利局等部门单位,对全市已复工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看维权信息公示牌、查阅治欠保支台账资料、随机访谈农民工、单独询问施工企业负责人等方式,对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工资保证金等六项制度进行检查,并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理成告知单当场交付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等,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检查组还组织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企业负责人、监理单位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农民工代表等开展座谈,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走访在建工程项目30余个,发放宣传指导手册700余份。

  “下一步,我们将面向全市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规政策宣传,引导农民工以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督促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环境。”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