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发改局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法     时间:2020-03-23 09:42:06    「我要投稿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专项资金,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近日,在浙江美轩门业有限公司门口,公司负责人祝先堂从市发改局工作人员手上拿到8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的发放通知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市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美轩门业新增生产线之前被列入省循环经济“991”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可享受2020年度省发展与改革专项资金补助政策。按正常程序,专项补助资金计划在3月份以后予以发放,但因今年情况特殊,市发改局会同相关部门商议后,决定提前为相关企业下拨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发改局还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消费品价格监测与市场巡查,维持我市民生商品的价格稳定,打出一套疫情防控“组合拳”。“我们就防疫期间价格监测工作建立‘每天一监测、每天一巡查、每天一报告’制度,开展价格监测预警工作。”市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该局组织人员对医药用品、粮油、肉类、副食品等实行按日监测,确保监测工作有效性高、时效性强;加强市场巡查,坚持每日巡查一批药店、超市、粮油店、菜市场,重点掌握价格动态,为市民安心居家生活提供保障;并每日安排专人梳理当日价格监测、市场巡查情况,坚持当日汇总、当日报告,确保工作开展情况“日查日新”。  

  与此同时,市发改局还组织我市涉及疫情的重点保障企业申报专项贷款贴息政策,为企业轻装上阵提供帮助。经过前期摸排,我市共有8家疫情重点保障企业有意向申报,贷款总额达1.8亿元,通过对企业的帮助,减轻了疫情对市场供应的影响。

  “我局将深入分析疫情对我市企业生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物价稳定等方面造成的影响,提出有针对性政策举措。”市发改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围绕“疫情过后怎么做、做什么”,谋划推动相关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发挥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主力军”的作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