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召开蜜蜂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03-18 09:41:08    「我要投稿

  3月17日下午,江山市召开蜜蜂产业发展座谈会。市府办、农业农村局、蜜蜂产业发展服务小组成员单位以及蜂企代表参加。

  去年,江山市荣获“全国蜂业优秀之乡”和“产业发展贡献奖”,江山市畜牧兽医局汪礼国研究员获特别贡献奖。自1992年以来,江山市意蜂养殖规模已连续28年稳居全国各县(市)之首,全市蜂群达23.2万箱,去年全年蜂业总产值达15.2亿元,出口产值2334万美元,其中养蜂产值3.50亿元,经销加工产值11.70亿元。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大做强和发展蜜蜂产业、消除产品质量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品附加值、补齐强势品牌短板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要求,要改善蜂农生产生活条件,加大科技推广与应用,强化蜂产品源头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在稳定养蜂基础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江山蜂产业的品牌宣传推广力度,谋划江山蜂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转型升级之路;依靠科技实施品牌战略和差异化高质量发展,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竞争力。今后要发挥集聚发展优势,打好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组合拳,强化监督指导,做优产品质量,推进三产融合,推广“蜂旅结合”的休闲观光模式,做长产业链条,全力打造行业发展新高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