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当好基层办事员、运输调度员和生产服务员——江山市交通运输局打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严庆 宋超 黄睿     时间:    「我要投稿

  “目前我市公共交通开通率、货运企业开工率、重载货车活跃率在衢州地区的考核中均获满分,智控畅通指数继续位列前茅。”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当好基层办事员、运输调度员和生产服务员,聚部门之力,为全市复工复产工作保驾护航。

交通1.jpg

聚焦企业 助力转型升级

  “新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拿到了么,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3月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双塔街道缸甫底村的江山宏运化工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营情况。

  宏运公司是一家有着20年危化品运输资质的运输企业。近年来,受上游客户转型的影响,企业面临很大的生存压力,急需扩大道路运输经营范围,提升自身竞争力。

交通2.jpg

  根据有关规定,新增危化物道路运输经营范围的许可事项,必须由设区市的交通运管部门办理,而且办理的程序和要求较高。去年年底,该公司已向衢州市运管局递交了书面申请,但受疫情影响,办理工作一度搁置。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该公司负责人向市交通运输局反映能否帮助企业尽快办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积极与衢州市运管局对接,通过多次沟通,衢州市运管局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将该公司申请许可事项办理时限提前,用最短时间为企业办好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这段时间,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上门为我们服务,平时也是‘有求必应’,是企业真正的‘娘家人’。”宏运公司负责人相告。

  疫情防控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已接听应急运输保障电话420余次,答复或解决各类问题50多个,累计为企业出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101张。

聚焦群众 满足上下班需求

  3月6日起,我市118路公交车终点站由山海协作园科力车控公交站延伸至江山健盛产业园,这是交通运输部门开展“组团联企”三服务活动的一项举措,对进一步优化园区公交运营网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升营商环境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交通3.jpg

  市交通运输局在开展“三服务”走访活动中了解到,健盛产业园5个棉袜厂共有员工1600多人,生产任务繁忙,工厂实行三班倒,虽然企业安排了多趟厂车接送,但仍不能满足公司员工上下班需要。对此,市交通运输局结合企业员工反馈意见,主动上门与公司负责人现场协调解决,在最短时间内将118路公交线路延伸至该企业,有效解决企业员工出行问题。“自从118路公交车延伸到我们公司,再也不用走10多分钟的路程去等车了。”健盛产业园员工金敏敏开心地说。 

  为更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对接交通不够便利的企业,提供9辆客车为欧派、健盛、科力等企业开通8条专线,以满足企业职工的通勤需求。

聚焦基层 为产品输出打造“放心路”

  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基础也是保障,交通运输部门更是争当“先行官”。

  江山至广丰公路是我市中西部重要公路之一,是黄衢南高速、205国道和46省道的主要连接线,也是我省与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之间的重要省际通道,对方便沿线群众出行,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和旅游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自2015年底江广公路凤林段全线通车以来,交通量不断增加,超限超载车辆众多,实际交通状况已超出工程设计标准,对凤林段路面造成一定损坏。

交通4.jpg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和产品能够在江西和我省两地快速、平稳运输,市交通运输局克服困难,加快推进因超限超载受损较严重的江广公路路面修复工作,及时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对路面破损修复方案进行会审。同时,为确保企业原材料和产品运输不受影响,将原确定的全封闭施工方案,改成半封闭施工;赴凤林镇积极对接协调路面修复和花溪岙线段的踏勘、放样、征地测量、杆线迁移等工作,并督促施工单位加紧施工。

  “除江广线外,我市通景公路和姜家公路项目、杭衢高铁涉双江线改移项目、客运枢纽项目等多个重大民生工程目前也在有序推进当中。”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