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加快综合气象观测“天眼”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胥晓津     时间:2020-03-13 09:09:50    「我要投稿

  近日,江山市气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综合气象观测“天眼”建设,与中国电信江山分公司达成协议,专项投资10万元对江山范围内26个气象自动站点进行综合气象观测监控安装建设,届时将实现全市34个综合气象观测站点监控全覆盖。

  建设综合气象观测“天眼”,有助于推进气象业务“云+端”模式运行,对提升综合观测系统运行维护效率具有较好成效,为全市综合气象观测运行提供安全保障。通过该系统全面、及时掌握全市范围内的天气实况,助力本地气象精细化预报服务,协助政府做好公共安全管理,在即将到来的汛期防灾减灾中发挥作用。

  下一步,江山市气象局还将扩大“天眼”覆盖面和业务范围,从单一的预报、观测业务扩大到人影、雷电、暴雨、泥石流等多个防灾减灾领域,覆盖面也将扩大至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