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精准管理 靠前服务 江山市公安局强化境外涉疫风险防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时间:2020-03-13 09:09:08    「我要投稿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3月9日上午,来自俄罗斯的维姬(Vicky)女士向专程上门送住宿登记回执单及温馨提示函的江山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严智军感谢道。

  维姬目前受聘于市区某英语培训机构,去年便在江山市公安民警的帮助下,成功申领外国人在华工作的就业许可证和工作居留证。1月31日,她从国外返回我市后,通过微信向民警申报了住宿登记,没想到江山民警会上门服务。

  “受疫情影响,维姬所在的培训机构迟迟无法复工,1个多月来她一直在家没有外出过。”严智军表示,上门走访既是为了关心她的生活状况,也是响应“最多跑一次”减少境外人员“来所跑动”次数的要求。把境外人员在疫情期间应该遵守的法律法规以温馨提示函的方式送上门让其签收,这样的暖心服务,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市公安部门对境外人员的管理服务质量,强化境外涉疫风险防控,也让辖区内的境外人员感受到了温暖。

  针对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立足本职,紧盯境外输入性疫情风险,拓宽思路、压实措施、靠前服务,通过扮演好“落实基础管控的战斗员”“做细温馨提示的贴心人”“畅通联动协作的联络官”和“做好精准服务的跑小二”4种角色,全面部署开展外籍人员精准管理和服务帮扶工作,有力保障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同时,该大队在防疫期间创新举措,全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非接触性”服务方式,最大限度满足涉外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事项办理需求,确保优质服务标准不降格。截至目前,累计帮助涉外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6个,提供咨询解答48人次。

  针对不同国籍的在江境外人员,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还制作了英、法、德、俄、日、韩6国语言版本的防疫宣传微信,通过在江外籍人员的微信联盟推送到个人,并在每日发布上更新出入境管控措施的最新资讯。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外籍人员的入江情况,加大宣传和查处力度,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及时为涉外企业解决难题。”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张秀荣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