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 疫情期间网上办案“不打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志昂 王丽娜     时间:2020-03-12 09:46:39    「我要投稿

  近日,江山市人民法院峡口法庭法官叶绿通过移动微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合同买卖纠纷案。

  江山市人民法院畅通线上服务通道,利用移动微法院等平台,组织当事人线上开庭、调解,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也能化解纠纷。该案从案件各方沟通到草拟协议,再到正式签署,仅用半天时间,做到足不出户即可办案。

  2015年,被告何某与原告浙江某通风设备公司签订了两份采购设备合同。合同签订后,原告即按合同约定向被告何某提供相关设备,目前已投入使用。然而原告在收到何某部分货款后,其余10万余元尾款一直未收到。原告多次要求被告尽快付款,但被告均置之不理,原告无奈只得向法院起诉。

  收到诉状后,被告何某却有另外一番说辞。原来,设备在安装过程中,原告、被告就采购的设备数量多次进行变更,且被告认为,原告提供的部分产品缺乏定价依据、部分产品是否属于配件需要另行收费约定不明、增减数额双方核对不一,现原告起诉要求被告支付的尾款,与实际安装设备的金额相差较大,故拖欠至今。

  原告、被告各执一词,争执不下。而根据现有证据无法对原告提供的设备总价进行判定,只能通过鉴定机构进行价格评估。鉴于鉴定时间较长且争议数额相差不大,叶绿随即通过移动微法院两头做工作,希望通过调解实现案结事了。

  之后,叶绿再次联系双方,对款项数额、履行款项时间、有争议款项的确认等再次进行了协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双方对争议款项在本案中一并处理,决定被告何某于今年6月15日前一次性支付剩余货款8万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