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抗“疫”一线的“急先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时间:2020-03-03 10:13:02    「我要投稿

江山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负重20公斤装备,行走3万多步,喷洒消毒液20壶,他们是——

抗“疫”一线的“急先锋”

  “我们对江山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为支援企业复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出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日前,江山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收到了一封来自浙江丁点大木业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洋溢着对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感激之情。

  “丁点大公司原计划在2月15日复工,就在所有复工程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时,缺乏防疫物资、没有专业消杀人员的窘境却摆在了公司面前。”江山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毛建栋介绍,得知该公司的困难后,救援队立即组织8名队员及志愿者,每人背负60公斤消毒液以及4台消毒喷雾器,对公司的办公楼、车间、仓库等区域进行两次消毒杀菌。同时,在开工之前为公司员工普及防疫知识,提供消毒液用于公司复工之后的消毒杀菌工作,主动扛起社会职责,帮助企业尽早复工。

  “开展社会救援,为社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救援队目标。”毛建栋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全队68名队员、105名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用努力和责任心为企业筑起一道“防疫墙”。“义务消杀、防疫‘吆喝’、组织救援……”从1月25日(正月初一)至今,队员们一直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一线,与卫健、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现场检测;公开提供消毒服务,义务为政府机关、乡镇(街道)、居民小区等区域提供消毒卫生保障,每日负重20公斤装备,行走3万多步,喷洒消毒液20壶,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在贺村镇香樟花苑小区,居民一见到“红十字”袖标,就会露出笑容,竖起大拇指。2月14日,救援队收到一封邀请函:香樟花苑小区居民希望救援队为其消毒杀菌。受邀后,救援队立即组织9名救援队员和物业对接,对隔离人员的楼道、电梯房、垃圾房等区域进行消毒杀菌,详细告知物业消毒水该如何调配,并为全区做了一次彻底的“治疗”,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

  “疫情不灭,我们不撤”是救援队的誓言。企业车间、小区楼道、道路卡口、部门单位……一个个“红十字”袖标穿梭其中,为市民的安全和健康尽心出力。“疫情发生以来,救援队累计执行任务超1700人次,获得广泛点赞。”毛建栋说,救援队将继续发挥其凝聚力、影响力,号召更多志愿者参与抗“疫”,助力我市早日实现“两战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