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信息化气象护航春茶生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华潇萍     时间:2020-03-03 10:13:02    「我要投稿

  “广大种植户应抓住晴好天气,及时开展春茶采摘,同时密切关注3月上旬两次冷空气影响,做好应对霜冻预防准备……”日前,江山市茶叶种植大户王德雄的微信朋友圈里收到了来自江山市气象局推送的《春茶采摘气象服务专报》。

  “这是我第一次在微信平台收到气象服务信息,气象局的专题预报让我安排农事生产时心里更有底了。”王德雄相告,今年春茶采摘较往年提前20多天,“嘉茗一号”“乌牛早”等早生茶2月中下旬开始萌芽,发芽越早越怕遭遇冻害,现在通过“江山气象”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查看春茶采摘气象服务信息、农业气象信息早知道、农事生产早安排,帮助他有效避开不利天气,提高生产效率。

  笔者从江山市气象局了解到,2020年春季气温明显偏高,各类早生茶将陆续进入采摘高峰期。为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形势下种植大户科学复工复产,江山市气象局与联通公司合作,运用联通数睿广告平台、微信公众号平台,在全市范围向城乡居民手机端推送气象服务专报,首次推送量达30万条,覆盖全市所有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大大提高了气象服务信息的普及率、覆盖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