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海关江山办公区助企复工复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雯倩 谅量 通讯员:效威     时间:2020-02-28 09:39:46    「我要投稿

 “只要手机上轻轻一点,很快能完成业务办理。特殊时期的应对措施,为我们出口货物提供了便利。”2月25日下午,在市艺康化学有限公司仓库内,该公司外贸业务员相告,自2月14日复工以来,通过海关“零接触”业务办理,已出口5批货物总价值近20万美元。

  “零接触”业务办理模式是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推行的办理新模式,工作人员采取数据网络传输、资料“一放一取”、问答隔空交流、业务即报即放等4项举措,减少面对面接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同时根据海关总署、杭州海关的统一部署,落实衢州海关制订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2条措施,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最大限度地帮助辖区危化品出口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依照出口危化品的本身特性,我们原先必须进行批批现场查验。但在特殊时期,这种做法不仅增加了防控风险,也较为费时。”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零接触”业务办理模式实施后,对需要出口的江山特色优势产品采用审核申报材料、货物影像资料等方式代替现场查验,从而实现出口产品业务线上快速办理。据统计,自2月10日以来,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共检验出口危化品25批,货值131.8万美元,签发危化品相关证书24份。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坚持特事特办、一企一策,合理安排工作人员不间断轮班作业,做到办理业务‘零接触’、货物查检‘零等待’、快速通关‘零延迟’,在进出口环节降低疫情给我市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