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全市小型餐饮业有序恢复营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时间:2020-02-27 09:36:13    「我要投稿

  2月24日,记者在我市城南几家恢复营业的餐饮店内看到,商家直接将椅子摆放在了餐桌上,避免市民在店内就餐。按照我市各类餐饮单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目前复工的小型餐饮业只准外卖、外带,不设堂食。

  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餐饮单位恢复营业需具备4个条件:配备防护口罩、消毒液、75%酒精,对台面进行消毒;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要求穿戴工作衣帽、佩戴口罩;加强餐具、经营场所的清洗和消毒;完善食材的溯源管理,做到索证索票,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此外,该局还联合“美团”“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推行“无接触配送”,商家将食品置于指定区域并由配送人员自取,避免人员直接接触。美团外卖江山地区负责人介绍,为防止骑手与商家、顾客的直接接触,对骑手送餐制订了严格的操作守则,骑手不进入商家店内,只能在商家特定区域取餐,为顾客提供“取餐送达无接触”配送服务。

  据统计,从1月30日至今,市场监管局共督查各类餐饮单位1043家、网络订餐外卖平台配送点两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