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电力指数”为企业复工当好“参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若兰     时间:2020-02-27 09:17:53    「我要投稿

  “企业复工电力指数是通过电力大数据将企业每天的用电量,与企业去年四季度的日均用电量比较分析形成的指数,既能准确反映企业的复工数量,又能直观反映企业产能恢复情况。”2月25日,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毛和云相告,随着“电力指数”科学运用,加快了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

  伴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逐步展开,市供电公司编制的《疫情防控期间江山市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分析报告》已成为辅助政府指导、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的重要支撑,其中“企业复工电力指数”直观反映出当前全市企业的复工状况。据悉,该指数综合考虑复工电量和数量两个维度,一半反映复工企业用电量与去年同期的比例,一半反映复工企业户数占全市所有企业数量的比例。

  连日来,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政府,细化分析维度,按照行政区域、行业分类、产业类别等方面,对企业复工情况展开数据分析,每日形成分析报告,做到动态监测、及时反映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最新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做好防疫工作精准施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从2月10日开始,全市复工情况逐渐好转,复工电力指数逐步上升,2月25日当日,我市就新增复工企业70家。根据近期的电力指数趋势图,接下来的复工速度还会继续加快,用电量也将持续提升,市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强化线路巡视、开展用电检查、全面监控供电负荷,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精准供电服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