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特殊时期,市民政局和慈善总会为贫困血透患者发放救助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倩倩     时间:2020-02-17 10:54:52    「我要投稿

  “政府真的太照顾我们了,我从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2月17日,在市人民医院血透室,72岁的血透患者郑大爷收到市慈善总会发放的800元救助金和免费口罩后,激动地连连道谢。

  据悉,因我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防控需要,导致部分需定期血透的困难群体就医出行受到较大影响,经济上本就拮据,额外再增加一笔负担,可谓雪上加霜。市慈善总会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通过慈善救助的方式帮助他们平稳度过疫情期。救助对象包括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贝林医院及衢州范围内其他定点医院救治的血透对象中的特困、低保、低边对象。救助标准为特困、低保对象每人800元,低边对象每人550元。“为进一步简化手续、减少困难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外出的次数,实现“零跑腿”,市民政局通过与三家定点医院、医保局提供的血透患者的数据比对,筛选出需救助的特困、低保、低边困难对象,市慈善总会通过社会化发放的方式直接将救助金发放到救助对象的社保卡账号。”市民政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应对疫情,提高血透患者的应对疫情的能力,市慈善总会还通过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贝林医院等三家医院为血透患者免费发放一批口罩。

  “疫情管控期间,公交车都停运了,很多血透患者只能包车或打车出门,有的患者,为了方便治疗,就选择在城区租房子住,无形中增加了他们的硬性支出和家庭负担。”市人民医院血透室的负责人相告,很多患者本身家庭条件就比较艰苦,碰上这样的特殊时期,开支变得更大了,民政部门和慈善总会采取的救助措施非常及时,不仅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也增强了他们的生活信心。

  据统计,本次活动为297名符合条件的尿毒症患者发放救助金151600元,发放口罩3000只。“这次虽然救助的钱并不多,但通过有限的钱,向患者及其家属传递一份爱心、一种温暖、一股信心和力量。”市民政局的相关负责人希望,血透患者要树立信心、坚持治疗,相信有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随着医学技术的迅速发展,最终一定能够战胜病魔,恢复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128194610.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