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念好快、准、实“三字诀” 助力食用菌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周伟超     时间:2020-02-16 14:30:00    「我要投稿

  “现在场里的消毒用品都配齐了吧?运送到福建的菌菇通行还顺畅吗?”2月16日上午,江山市欣凯家庭农场内,江山市农业农村局农科所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这里,向场主周建文了解目前农场的运营情况,以便及时为农场提供服务。

  一年农忙始于春,在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江山市农业农村局进一步深化“三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在确保各农业企业防护工作到位的前提下,精准施策,合理部署农业生产。目前,我市8家食用菌企业中,已有3家复工复产,此外还有2家企业进入审核评定期,预计将于两日内复工复产。

  “往年的话,我们一般初四、初五就复工了,但今年情况特殊,我们的复工时间推迟了半个多月,我们心里也很焦急。”欣凯家庭农场场主周建文介绍,复工申请须经过乡镇、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及农业农村局三道程序,从准备递交申请到申请通过正式复工,均有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其身旁协助,“幸好有他们帮忙,从递交申请到正式复工,我们只用了两天时间便完成了所有程序”。据了解,江山市农业农村局早在1月末便建立了定人定点联系制度,加强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的需求与困难并及时汇总上报,协助企业解决困难。“在前期摸排过后,我们成立了复工专班,专门用于协助有需要的农业企业复工。”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复工专班的建立,为农业企业复工带去了极大便利,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开拓销售渠道、为食用菌企业办理临时通行证等一系列工作的现场,总能看到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的身影。

  我市金针菇销售市场主要在福建和江西,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均对车辆外出强化管理,两地的车辆很难来我市接货,造成我市5家工厂化金针菇企业积压金针菇50余吨。针对这一问题,我市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联系对接,先后通过省农业厅产业处帮助企业联系嘉兴、义乌等农批市场,同时更是积极联系浙江驰骋控股有限公司,精准对接,在多方努力下,目前我市利兴菇业已与嘉兴市场达成购销协议,欣凯家庭农场的金针菇已经进入“萝卜白菜”平台销售。此外,农业农村局还积极促成驰骋控股与长台食用菌研究所的合作,目前双方正就黄色金针菇入驻“萝卜白菜”平台进行协议。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念好快、准、实‘三字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产业发展,全力为企业安心复产、扩大产能扫除障碍,为疫情防控下的江山农业生产增添动力。”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