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内挖潜外寻源 江山企业积极转产全力生产防疫物资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金 张敏 永春     时间:2020-02-14 14:05:17    「我要投稿

  “这是我们厂生产的口罩,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期,希望能给一线值勤的工作人员派上用场。”2月13日一大早,浙江九派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芝军将200只口罩,送到黄衢南高速江山互通口卡点负责人何志强手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缓解防护物资尤其是民用口罩货源的紧缺状况,江山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向内挖潜、向外寻源,围绕生产设备、原材料、场地、工人等四个要素,紧急开展摸排调查,开展精准服务,使一批有条件的企业迅速转产民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得知浙江九派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存有一些可用于生产口罩的N95原材料的信息后,江山市市场监管局迅速派员与公司对接研究生产民用口罩事宜,提前安排检验并承担检验费用, 2月5日公司试产的口罩样品经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合格。2月10日,第一批试产的1000只民用口罩出厂,第一时间捐献给贺村镇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现在每天产能比试产时提高了50%。”徐芝军相告,目前公司生产口罩全部免费送到省际卡点、社区防疫一线。

  浙江美伊服饰公司具有生产特种防护服资质,有条件迅速投入防护服生产。1月28日,江山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就联系企业负责人刘仙梅,共同商讨防护服生产。接到任务的刘仙梅连夜打了近50个电话,终于在江苏的一家工厂里“抢”到了仅剩的防护服库存材料。接到江山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复工通知后,虎山街道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美伊服饰公司准备复工审核材料,2天后,相关材料全部通过审批。2月10日,30名本地职工上岗复工,25台缝纫机全部开动,抓紧生产防护服。目前,该公司每天生产2000多件防护服。

  浙江宇安消防装备有限公司则改造建立生产车间,生产防护服、口罩。1月底,该公司即着手产品原材料采购,求购口罩生产设备。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一天之内就帮助该公司注册拿到营业执照。

  “多生产一个口罩,就多一个人得到防护。”江山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提供精准服务,让已复工的口罩、防护服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继续支持有条件生产口罩等防疫用品的企业上线投产,努力缓解本地市场供应不足,积极为外地市场作贡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