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物资保障组“物资保障七步法”为防控疫情保驾护航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严庆 郑群祺     时间:2020-02-10 11:37:48    「我要投稿

微信图片_20200128141508.png

统筹规划 快速反应 精准把控

市物资保障组“物资保障七步法”为防控疫情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累计向全市各乡镇(街道)、抗击疫情一线部门和近2000个防控卡点发放口罩25万多只、防护服1400余套、隔离衣1.96万件、额温枪900支、电子体温计5000支、玻璃体温计4000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市物资保障组快速反应、精准把控、统筹规划,在保障物资调配、抗击疫情等工作上,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210112253.jpg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我们独创的物资保障7步法。”市物资保障组副组长祝双善向记者展示了一份“新冠肺炎防控物资保供流程图”,在图中,详细标注了从明确需求到决策下单再到精准发放这7个步骤的详细流程和具体责任人。正是依托高效、创新的运行机制,市物资保障组在满足我市防控疫情基本需求的同时,还能为衢州市提供一定的支援。

  抽丝剥茧 从千万条线索中寻找货源

  51个微信群、904位好友,每天从上午8时到第二天凌晨2时,只要一听到微信传出提示声,就会习惯性点开。电商发展服务中心林兴平每天的工作是从各个渠道中千方百计寻找防控疫情所急需的货源,只要能提供一点点渠道信息的,他都会第一时间加对方微信。

微信图片_20200210112257.jpg


  林兴平还清楚记得自己从网上获得第一批医用手套的经历。“当时医用手套很紧缺,1月31日,有好友告诉我,做电商的杰夫姜洪峰可能有相关资源。对于这个人,我之前并不认识,但是为了能争取到货源,我还是决定主动加他好友,希望他能提供帮助,最后在他的介绍下,顺利从广东采购到了2000双医用手套,解决了燃眉之急。”

  当然,不是每一次寻找货源的过程都会很顺利。随着抗击疫情的深入,各类防控物资愈发的紧张,能够寻找到的有效货源也越来越少。“现在各种信息非常的杂,100个线索中可能只有1-2个有效资源,这就需要我们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甄别、去判断,但是,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林兴平表示。

  明辨真伪 专家团队无私奉献做审核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防控物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物资质量的好坏,关系到能否有效控制疫情,甚至直接关系到这场战役的成败。如何判断这些物资,就需要一批专业人士进行鉴别与认定。

  在物资保障组中,有一支由市场监管、卫健、药监等部门共同组成的专家团队。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对有效资源的产品参数、企业资质等进行判断,并核查产品检验报告、上市证明等信息,确保每一笔物资的可靠性,为抗疫一线队伍提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10112300.jpg

  由于许多物资采购于国外,在信息初核的工作中,也少不了各语种翻译的帮忙。日语、英语、德语、俄语、韩语、葡萄牙语、越南语……我市许多精通不同语种的人才被聚集到一个微信群中,帮助分析物资,提供参数支持。

  “这是一项无偿的、没有报酬的工作,但是他们没有拒绝、没有推辞,真的是一群战斗在幕后的英雄。例如江山中专的陶渊博老师,由于时差问题,有时候我们找他翻译已经是凌晨,但他还是会二话不说,以最快的时间,给我们提供最准确的信息。真的很感谢他们这个团队。”林兴平告诉记者。

  以情动人 极力争取各方最大支持

  近日,衢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对第一批疫情防控工作典型做了通报,我市物资保障组组长王招裕局长作为正面典型得到了表扬。

微信图片_20200210112304.jpg

  “成果属于我们整个团队,我只是做了我们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由于目前国内医用物资非常紧缺,与相关部门、商会、个人合作,从国外拓宽采购渠道就变得非常重要。1月28日,当得知俄罗斯浙江商会从莫斯科组织进口了一批医用物资的消息后,王招裕第一时间与对方取得联系,希望寻求帮助,最终在1月29日接收到防护服600套,一次性口罩16.2万只,头套脚套各2000只。

  有了这次的合作,双方之间的关系就变得紧密起来。每天,王招裕都会主动与俄罗斯浙江商会的周月敏会长进行沟通,以便了解商会的物资采购动态。2月1日,商会从俄罗斯空运来的400多箱物资到上海浦东机场,但由于当前情况特殊,机场连搬运工都难以找到。于是王招裕和同事们主动承担起搬运工的角色,为商会调配物资。当天,他们从下午1点开始帮助整理搬运医用物资,直到晚上9点才从上海机场返回。

  俄罗斯浙江商会的工作人员很感动,刚开始商会准备分给衢州地区只有1000套防护服,到最后结束,决定再分给衢州860套防护服、2880只3M医用口罩。“我们在用真情付出的同时,他们也能感受的到。如今,每次俄罗斯浙江商会能采购到医用物资,我们衢州都能有一份,这让我们觉得累点是值得的。”王招裕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