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司法局成立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斐     时间:2020-02-07 10:07:51    「我要投稿

  日前,市司法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公益团,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专项法律服务、法治保障。

  该服务团由10家律师事务所、4家基层法律服务所、1家公证处、1家衢州仲裁委江山分会的律师、法工、公证员、仲裁行业百余人组成。旨在为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疫情防控相关社会矛盾化解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企业和人员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专项法律服务团的职责包括: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公益法律服务,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及时依法依规调解与疫情防控有关的矛盾纠纷,促进有关问题和事件平和理性处置;为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企业提供相关法律服务;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军人、政法干警、医务工作者、新闻工作者、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基层干部等群体提供法律服务等。

  截至目前,该服务团在全市306个村(社)法律顾问微信群推送相关疫情涉法知识千余条,发动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参与志愿活动40余人次;积极通过微信群及电话热线等方式回复群众线上咨询50余次,为顾问单位及企业出具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涉法法律意见30余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