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缺位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雪薇 郑璐     时间:2020-02-06 10:35:09    「我要投稿

  连日来,我市各地公安服务窗口立足百姓需求,全面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预约办等多种办理模式,有效降低人员聚集疫情防控压力,实现办事不见面、服务不缺位,让群众足不出户办好业务。截至目前,全市各地公安窗口已在网上办理各类申请、证件156件(次),接听咨询电话200余人次,引导网上办理各类证件28人次。

  疫情发生以来,不出门成了绝大多数市民的选择。然而,还是有一些着急的事情不得不去办理。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我市公安部门安排专员及时回复网上咨询和受理户籍业务,实现“不见面”就能办事的目标。

  市民段小姐春节前从杭州回江,途中不慎将驾驶证丢失,本打算春节后到车管所申请补领,因为疫情,补领手续不得不延后。1月31日,段小姐经过电话咨询了解到,通过“浙里办”APP,不出门在家就可以办理业务。她马上下载安装该APP,在手机上完成实名认证、缴费,无需提交任何材料,30秒就完成补领驾驶证的申请。“即使在非常时期,也没有耽误办理。公安机关的创新举措,实实在在方便了办事群众。”段小姐说。

  为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特殊办事需求,我市公安部门还创新推出“双向邮寄”服务方式,通过邮寄为办事群众办理业务。民警根据群众需求安排快递上门取材料,在办理完业务后集中投递,并做好工作记录备查。自春节试行“邮寄办”以来,公安窗口已为特殊情况需加急办理事项9人次,实现疫情期间公安服务不缺位。

  此外,针对因特殊原因不能延后办理,又必须到场进行生物信息采集的申请人,可通过电话或网上预约,提前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安排专人、专窗办理。2月1日,在山西经商的朱先生在市营商办公安窗口由专人、专窗接待,不到20分钟就拿到了办好的临时身份证,解决了无证件购票的燃眉之急。朱先生能够顺利办理临时身份证,得益于我市公安部门推行的“预约办”服务。目前,全市各类公安服务窗口接待特殊情况预约办证35人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