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强化市场监管 保障物资供给 市场监管局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唐文中 周巾莉     时间:2020-02-03 09:46:10    「我要投稿

强化市场监管 保障物资供给  

市场监管局奋战抗疫一线  


  连日来,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多措并举,强化监管降风险,提升服务保供应,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

  1月3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科工作人员急急忙忙地给瑞康大药房送去了4样东西,分别是“中国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口罩检验报告”“口罩检验结果”及一张标注“本药店销售的日本进口口罩为日常防护口罩(非医用口罩),每人限购2包,1包5个,每包75元”的购买说明。

  “左边是预订拿货,右边是现场购买,大家都有,不要着急!”该药店负责人把这4张说明贴在玻璃门显眼处,拆开一箱箱口罩进行售卖。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则在一旁维持秩序,监管药店依规有序售卖口罩。前来购买口罩的市民看着玻璃上的告示,又见市场监管人员就在身边,觉得买得踏实,对限购及价格也表示理解。

  “有了你们的检验单,大家对质量放心,也积极配合限购措施。”事后,药店负责人向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据悉,针对口罩短缺、供需矛盾突出等现状,该局为满足市场上能供应更多的口罩,便提出审批报告,希望从境外购进日常防护口罩,只要满足有报关单、境外或境内检验报告、相关票据及供应商资质,就可在材料审核后备案,并在该局工作人员监督下,限价限量销售,以保证市场平稳,满足群众正常防护需要。

  与此同时,该局组织精干力量,采取线下逐户动员、线上逐个发动的方式,利用走访、电话、微信群等途径,连夜动员沿街经营户加入到疫情防控宣传中来。目前,共出动干部110人次,上门动员经营户1008户次,共有518户(多数没有LED及尚未开业)沿街经营商户打出了LED防疫宣传标语。

  此外,为有效防控疫情、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该局根据关停公共洗浴场所的要求,主动对接卫健防疫部门,组织7个基层所(分局)对全市公共洗浴场所进行现场核查。通过“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即时检查”方式,逐户实地核查、分类处置、实时录入、全程留痕。同时,结合现场核查情况,依法将5家查无下落的经营户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电话告知14家未开业的经营户并现场留置张贴《告知书》,当场要求25家兼营其他经营范围的经营户关停洗浴服务并签订《暂停营业承诺书》。截至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18家公共浴室、26家婴幼儿洗浴场所全部关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