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节后返岗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江山市司法局组建6个小组、制定3套程序、明确4项要求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1-31 13:27:33    「我要投稿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我们的原则是:

预防为主、常备不懈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快速反应、运转高效


我们的目标是:

早预防、早发现

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1月26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江山市司法局结合上级要求及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江山市司法行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应急预案部分内容



No.1

机构与分工

建立健全司法行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织机构,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现场消毒组、体温检测组、后勤保障组、舆情控制组,确保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正确指挥、快速反应、积极应对。

1.领导小组: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组织、协调和部署,上传下达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2.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指导本局的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协调安排有关重要活动;督查领导部署的各项工作的落实;判断、提出初步预防控制措施意见和是否启动本预案的建议;第一时间收集、整理、发布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图片;起草编发各类文件、信息、会议材料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材料;邀请专家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病原因、诊断标准、治疗原则、消毒规范进行专题讲座及重点科室的所有干部职工强化培训。

3.现场消毒组:督查各办公室、食堂、卫生间等场所的保洁工作;每天7:30、12:30、17:30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和保洁工作。

4.体温检测组:每天8:30对所有在岗干部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高于37.2℃的进行登记追踪,填写《江山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体温异常登记表》;每天对来访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高于37.2℃的进行登记追踪,填写《江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来访群众体温异常登记表》。

5.后勤保障组:做好体温枪、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的购置、发放、登记及用后处理工作;做好应急处置所需车辆的安排工作。

6.舆情控制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法律、法规及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制作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No.2

应急程序

发现密切接触人员:

  1. 如本系统内发现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相关科室(处)、司法所、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应在知道的第一时间向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应在30分钟内口头、60分钟内书面逐级向上报告。

  2. 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应向政治处请假,自觉在家进行14天隔离观察,有问题及时就医,确无任何症状后,报经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方可回单位上班。

  3. 现场消毒组对全局进行彻底消毒。

发现疑似病患:

  1. 如本系统内发现疑似病患,相关科室(处)、司法所、下属事业单位应在知道的第一时间向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应在30分钟内口头、60分钟内书面逐级向上报告。

  2. 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应及时通知疑似病患家人,要求家人做好全面防护措施护送其就医,家人不能及时赶到的,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护送其就医。若有特殊情况,可将人员暂时安置在隔离室(局五楼心理咨询室),进行全面隔离。

  3. 疑似病患应向政治处请假,不得带病上班,经医院诊断排除染病可能后方可回单位上班。

  4. 与疑似病患有密切接触的干部应向政治处请假,自觉在家进行隔离观察,有问题及时就医,确无任何症状后,报经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方可回单位上班。

  5. 现场消毒组对全局进行彻底消毒。

发现确诊病患:

  1. 如本系统内发现确诊病患,相关科室(处)、司法所、下属事业单位应在知道的第一时间向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应在30分钟内口头、60分钟内书面逐级向上报告。

  2. 确诊病患应配合医治,向政治处请假,不得带病上班,经医院治愈并排除传染可能后方可回单位上班。

  3. 其余与确诊病患有接触的干部应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要求,配合做好隔离工作。



No.3

工作要求

1.局机关各科室(处)、各司法所、下属事业单位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每天下午4点前,填写《江山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日报表》报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市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社区矫正协管员及矫正对象的相关情况分别由局公管科、矫正科汇总后统一报送。

2.局机关各科室(处)、各司法所、下属事业单位每日填写好《江山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行程登记表》,由各科室汇总后报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尽量避免外出,确有外出的必须报备。

3.局机关干部职工要多通风、勤洗手、佩戴口罩、避免接触或使用野生动物,如自己或身边人员出现身体异常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前往医院进一步诊断,积极配合、服从医生的安排。

4.外来访客进入局机关需经门卫处检测体温,并在门卫处登记来往地点等信息。




心手相牵

难关共度

我们始终与您在一起

   
来源:江山市普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