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建立“七个一”机制压实网格防疫防控责任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1-31 09:26:58    「我要投稿

1月29日,围绕“发现人、管住人、看好门”目标要求,江山市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一长三员”作用压实网格“七个一”防控责任的通知》,对网格防疫防控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化,全面发动全市3829名网格员积极投身防疫防控攻坚战。

No.1

一日一排查


在前期全市大摸排的基础上,组织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逐户上门排查,筛查登记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基本情况、动向和车辆情况,每日排查情况经网格员和户主本人双签字确认,并由乡镇(街道)统一汇总上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网格管理组。网格管理组作进一步核实比对后,对发现漏管或管控不到位人员,向乡镇(街道)进行再交办、再核查、再落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No.2

一人一方案


按照“服务全流程、轨迹可追溯、责任可倒查”的原则,建立疫情重点地区人员 “一人一档”信息库,详细登记、动态掌握个人信息、家庭关系、接触人群、行动去向、身体状况等,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实的人员管控方案。对特定人员分类落实 “一日三见面”、挂牌提醒倒计时、每日服务关爱、14天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管控措施。

No.3

一事一研判


围绕落实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居家隔离等事宜,各村(社区)每日汇总网格“一长三员”走访巡查、公共场所管理、排查管控、群众爆料等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风险点,研究应对措施,确保实时精准掌握疫情防控动态情况,相关情况及时上报乡镇(街道),异常突发情况由乡镇(街道)直接上报市指挥部。

No.4

一格一宣传


充分运用“江山一家亲”、“一格一群一代表”微信群、村大喇叭、小广播、标语横幅、流动宣传车等载体,对防疫健康知识、官方疫情通报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宣传,对不实信息及时正面引导,对恶意散布谣言的线索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No.5

一员一承诺


要求全体网格“一长三员”作出承诺、签订军令状,切实扛起责任,按照市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网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到信息灵通、措施精准、服务到位、严守纪律,确保本网格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控制传染源、保护易感人群。

No.6

一村(社)一举报


充分运用组团联村联社、两委联格、党员联户等机制载体,发挥好网格员、护村队、楼道长、平安志愿者以及村(居)民“眼线”“前哨”作用,建立有奖举报机制,对发现有新增的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群众性集会活动、公共场所未暂停营业等有价值的举报信息,视情给予100元-500元不等奖励。

No.7

一周一督查


市委政法委会同市指挥部督查督导组,每周对网格员巡查走访情况、网格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通过12345疫情防控举报热线等渠道反映的问题,以“线上+线下”“平台+实地”等方式进行抽查、核查、督查,对排查不细、工作不实等履职不力行为,视情扣发网格绩效补贴、取消当年网格员评优评先资格,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处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