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重拳出击 绝不姑息 江山市对“发疫情财”零容忍

来源:江山市场监管局    作者:周巾莉 唐文中     时间:2020-01-28 14:10:06    「我要投稿

        近两天,江山市场监管局城北所及贺村、峡口分局,先后接到关于百草堂淤头兴新店、百草堂四都店、百草堂茅坂新街店、百草堂吴村店、清湖延寿堂口罩销售价格虚高的举报。该局对涉嫌扰乱市场经济秩序、销售不符合标准产品的违法行为实施定向打击,及时约谈百草堂总部,提出务必遵守“四个必须”:口罩进货来源必须清楚正规、口罩价格必须明码标价、包装标识必须符合标准、购物小票必须提供到位。稽查大队和药械科现场检查该企业口罩进货渠道、进价、售价及库存情况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供需矛盾,不少群众投诉反映市场上口罩价格大幅上涨且产品质量存疑,江山市12315、12345投诉举报热线累计收到涉及口罩销售的投诉共42起。

  针对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口罩销售问题,市场监管局及时开展口罩经营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未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深入口罩销售商店,查台账看货源、查标识看产品质量、查库房看有无囤积居奇等“三查三看”,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先后对全市171家处方药店的口罩销售情况进行摸排提醒,对投诉较多的重点企业予以约谈,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予以立案调查。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412人次,累计检查药械单位191户,抽查抗病毒药品21批次,发现违法行为5起,立案调查5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系统管理员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