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奥运冠军从‘浙’出发”新闻主题采风活动走进江山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记者:余正跃 通讯员:毛武俊 编辑:江涛 明明    作者:     时间:2021-10-24 21:29:15    「我要投稿

  10月23日,“奥运冠军从‘浙’出发”新闻主题采风活动采风团,来到活动最后一站——江山,继续解码浙江体育频创佳绩的背后故事。里约、东京两届奥运会举重项目金牌得主石智勇,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宣传处处长田彤桂,浙江体坛报社总编辑黄维等参加,我市市委书记童炜鑫,副市长何正芳等分别陪同并介绍相关情况。

  自2021年10月19日起,国家体育总局邀请中央、省级媒体记者开展为期5天的“奥运冠军从‘浙’出发”新闻主题采风活动,通过采访、采风等形式,以第一视角展现浙江体育事业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的贡献与担当。

  江山市体育艺术学校自创办以来,体育专业学生已获国家级金牌13枚、省级金牌158枚,输送国家队队员1人、省队队员7人。在学校,采风团观看了奥运冠军李雯雯录制的视频,并与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进强进行视频连线。周进强十分认可江山承办重大体育赛事的能力,并表示将大力宣传江山、推介虎山运动公园。随后,采风团实地观摩学生训练,对学校注重学生长远发展的教学理念表示赞赏。“江山是我‘梦开始的地方’,这里体育氛围十分浓厚。”石智勇在互动访谈时说,自从自己在中国·江山“江郎山杯”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上超水平发挥后,信心大增、越战越勇,斩获了许多荣誉,但他并不会满足于此,夺得巴黎奥运会冠军是自己新目标。他勉励同学们练好基本功,不断超越自我,用亮眼的成绩回报社会。

  “体育是江山的一张‘金名片’,可以用‘基础好、氛围浓、活力强’三个关键词来概括。”童炜鑫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我们一直认为体育的终极指向应该是感受幸福,是精神富裕。这些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将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作为一项战略工程、民生工程,通过做好公共服务、办好赛事活动,促进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特别是先后引进全国举重锦标赛、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江山100国际越野跑等大型赛事70多场次,先后承办7次国家级以上举重比赛,群众获得感、参与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连续6年承办全国新年登高大赛,连续15年举办新春农民运动会,让“新年齐登高”“体育过大年”成为江山的新风尚和新民俗。下一步,江山将走好“体育+”的路线,抓好“体育+赛事”、“体育+旅游”、“体育+产业”,答好体育这道“民生题”、“经济题”,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正在建设的虎山运动公园项目是按照国家举重训练基地标准打造的场馆,也是我市目前投资额最大的民生项目。在项目现场,我市正式聘请石智勇为江山城市品牌形象代言人,童炜鑫与石智勇共同为基地种下“冠军树”。

  在江期间,采风团一行还前往江山市贺村第一小学等地,切身感受我市浓厚的运动氛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